没交社保可以办社保卡吗?生育津贴可以领吗?

2022-08-09 16:45
举报

  社保卡包含了社保功能以及金融功能,相关功能均激活的情况下,参保人员不仅可以用其办理社保业务,还可以将其当做银行卡使用,为个人的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没交社保可以办社保卡吗?生育津贴可以领吗?下面同小编来看看。

  个人之前没有交社保的,可以之后缴纳社保并且办理社保卡;但不交社保费用直接办理社保卡是行不通的,毕竟需要有缴费记录,社保中心才会根据参保人员的信息完成社保卡的制卡工作。

  社保卡的办理以及发放通常都是首次缴纳社保卡的三至六个月才可以完成,这期间参保人员依旧可以正常参保,享受相关待遇;社保卡的发放只是会更加方便参保人员查询、办理社保相关业务。

  没交社保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没交社保是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

  生育津贴属于生育保险中的参保责任之一,需要参保人员按要求完成生育保险参保缴费,且领取生育津贴时,个人生育保险还需要处于在缴状态,否则是没有相应的生育津贴可以领取的。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直接交的社保只有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两种,只有通过用人单位缴纳的职工社保才会包含生育保险;所以个人有享受相关待遇需求的,需要按照要求参保职工社保。

  没交社保可以补交吗

  个人之前一直没有交社保的,之前的年份是没法直接补交的,只能按要求缴纳之后时间的社保费用。若只是之前有几个月没有交社保,那么可以申请补交,但最多只能补缴三个月的部分。

  在社会保险的几个险种中,只有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会有累积的缴费年限要求;为了能够在退休后及时的享受相关待遇,建议大家尽早安排缴纳社保;条件较好的,也需要多缴长缴,这样可以享受到的待遇也会更好一些。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