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退休后个人账户余额有多少

2022-07-06 11:26
举报

  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单位都会为自己购买五险,也就是社保,不少朋友想要查询自己社保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却不知道该怎么操作。那么小编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退休后个人账户余额有多少?

  一、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

  1、可以拨打社保局客服电话查询,拨通后会直接接通到当地的社保客服,可以通过语音服务或者人工服务来进行查询。需要先通过身份验证,然后即可查询到医保个人账户和养老个人账户的余额。

  2、APP查询,很多地区的社保部门都有APP,可以通过APP来查询。有些地区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来查询。

  3、到社保局中心查询,需要携带社保卡和身份证到当地的社保中心进行查询,可以让工作人员来帮我们查询,并且打印社保缴费明细。也可以直接在自助查询机上查询。

  二、退休后个人账户余额有多少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两方面形成的,一部分是每月个人社保交费的部分,每月都在增加。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公布的记账利率来计算出来的个人养老金投资收益,也可以叫做养老金账户利息。

  那么每个月每个人的交费额度可能是不一样的,目前是按照个人月实际工资收入来缴纳,最高按社会平均工资三倍封顶,其中个人缴纳比例为8%。同样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养老金缴纳也是如此规则。

  如果社保养老金缴费基数也是为6000,每月缴费比例8%,这样计算下来,每月480元进入到个人养老金账户,一年就是5760元。

  三、为什么社保个人账户余额查不到

  社保个人账户余额查不到可能是出现了以下状况:

  1、系统延迟:社保费用扣缴后,还需要几个工作日到账时间,有时候系统延迟,就会造成公司已经扣缴了,但是在网上却查询不到,这也是正常情况,隔几天再去查就可以了。

  2、查询工具有误:查询社保缴费记录有各种各样的途径,比如微信查询、支付宝查询,但这些都是第三方的工具,并不是社保的工具,有时候也是会出错的,通常社保都会有当地的查询工具。

  3、公司已扣费未代缴:有可能公司已经扣你的工资,但还未帮员工扣缴社保,找公司负责社保的人员问问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