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2022-07-07 09:52
举报

  社保对于大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打工人来说,但是很多朋友交了很久的社保,却不清楚自己的社保卡中有多少钱,也不了解里面的钱什么时候能够取出来。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一、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

  社保个人账户余额可以通过社保官网查询。每个地区的社保官网都不同,需要在电脑上进入到当地的社保官网,然后使用身份证号以及初始密码完成登录,社保卡的初始密码通常为身份证后6位数或者6个8,各地不一样。

  进入到社保账户后,我们可以看到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以及缴费明细,然后也可以看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为了社保卡账户安全,登录后建议修改社保卡密码。

  二、社保卡到哪里领取

  办理的社保卡在当地社保部门取,一般情况下社保卡在哪登记办理的就到哪里领取。

  没有办理登记手续,就带着身份证,到与当地社保合作的银行,任何一个营业网点登记办理社保卡。

  公司办理社保申请,缴费后1-2月社保卡就会发下来,一直没有领到的话,最好是主动找负责社保的相关人员进行咨询,社保卡是很重要的,没有社保卡的就无法享受相关的社保待遇。

  三、社保个人账户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个人账户里的钱,不是想取就能取的。不过如果能满足以下任意一个条件,就可以取出来。

  1、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未满15年

  在达到退休年龄后,如果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未满15年,不想继续交的话,可以申请办理退保手续。申请成功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会全额退还给本人。

  2、移民出国、出境

  如果注销了中国境内户籍,移民到国外定居,那可以在离境时或者离境后,申请办理退保手续。申请成功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会全额退还给本人。

  3、不幸离世身亡

  如果在未退休的参保期间或者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阶段不幸离世的话,那可以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一次性全部取出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