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怎么查余额?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2022-07-07 10:00
举报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社保服务逐渐的完善,几乎每个人都办理了社保,而且很多人都领用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可以随时随地的查询自己的社保记录。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查余额?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一、电子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1、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支付宝查询余额

  直接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的“更多”里面的“市民中心”,系统会自动定位到你所在的城市,然后再点击“社保”里面的“电子社保卡”进行余额查询即可。

  2、电子社保卡还可以通过微信查询余额

  直接打开微信,搜索“城市服务”之后,再点击“进入服务”,系统会自动进入微信城市服务,然后点击热门服务里面的“社保综合”,点击电子社保卡查询余额即可。

  二、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1、电子社保卡在社保服务方面,可以方便查看社保的缴费记录、缴费金额,不用花时间跑去线下查询自己的社保账户。电子社保卡还可以查询社保可用的医疗机构职业人事服务查询等其他功能。

  2、电子社保卡在金融服务方面,可以直接用社保卡进行支取功能,实现了线上民生缴费功能。

  3、电子社保卡在智慧城市服务方面,也是可以作为交通出行、去图书馆或者博物馆的身份凭证以及购票的服务。

  三、社保卡丢失怎么办

  社保卡如果丢失了则需要及时办理挂失的手续,这样就可以避免个人权益以及资金受到损害。不过社保卡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平台的城市服务、或者其他网上服务平台或者社保卡服务的银行客服平台直接办理临时挂失服务,也可以持有自己的身份证去社保机构去办理挂失。

  不过如果实体的社保卡挂失之后,电子社保卡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过如果实体卡注销之后,实体与线上的电子社保卡的相关服务均不可使用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