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查询个人账户重要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2-07-08 17:19
举报

  深圳社保查询个人账户很重要,参保人可以发现个人是否有社保中断的情况。

  深圳社保包含医保、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五个险种,每个险种的作用各不相同,如果出现断交的情况,参保人会出现不能享受这些保险待遇的情况,深圳社保断交的次月,参保人就不能享受一般的报销待遇了,如果断交时间超过3个月,医保的缴费年限就会重新计算,尤其是外地人,买房买车、子女上学等资格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所以,深圳社保查询个人账户很重要,通过查询如果发现断交的情况,可以及时进行补缴,避免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要注意哪些事项?

  1、用户名,深圳社保查询个人账户要注意用户名,用户名就是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或者社保编号。

  2、初始密码,深圳社保查询个人账户要注意社保卡的初始密码,如果参保人的身份证号是15位,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的最后六位数字,如果身份证号是18位,初始密码为第12-17位的六位数字,参保人要及时更换密码,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3、发现问题要及时咨询,深圳社保查询个人账户在查询中如果发现问题,可以拨打电话0755-12333进行咨询,并根据客服人员的指引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