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只能在指定银行取钱吗

2022-06-22 11:26
举报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社保卡不仅仅是只可以报销医药费的时候使用,现在的社保卡还可以存钱取钱相当于银行卡使用,那大家知道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社保卡的钱只能在指定银行取钱吗?如果不清楚的朋友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社保卡是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的。因为如今的社保卡拥有双账户,不仅有社保账户,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以参保人员可以把社保卡当银行卡来使用。它具备银行卡的基本功能,其中自然就包括取钱,除此之外,参保人员还可以拿着社保卡去刷卡购物、转账汇款等等。

  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要想用社保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就必须先去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如果没有激活金融账户的话,那这张社保卡就还不具备银行卡的那些基本功能,参保人员也就没法拿这张社保卡当银行卡来使用。

  二、社保卡的钱只能在指定银行取钱吗

  不是,社保卡只要是开通了金融账户功能的,且金融账户里有钱,就可以在任何一家银行取钱。社保卡是有两个不同的账户,金融账户里的钱是可以取出来的,储蓄账户的钱一般是不能取出来使用的。

  到银行去开通银行账户功能,需要带着你的社保卡和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去办理,跟着银行的提示进行操作,激活和开通银行卡一样的功能,比如转账、提现、缴费等等这些项目功能。

  三、社保卡需要去银行办吗

  社保卡不是必须本人去银行办理,可以由单位代办。如果投保人直接去办理社保卡,可以携带身份证去附近的银行营业网点申请办理即可,还可以携带相关资料直接去社保局申请办理。投保人需要准备本人二代身份证、照相馆出具的办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执单。

  一般对于农村居民和在城镇灵活就业的人员来说,多是由村委会、社区或居委会来负责收集参保人申请资料,最后交给对应商业银行批量办卡,当然也可以前往办理退休所在人社部门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