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在自动取款机可以取钱吗?哪个银行取钱?

2022-06-22 15:31
举报

  社保卡在自动取款机可以取钱吗?那个银行可以取?

  可以,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激活后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目前社保卡有社保账户和储蓄账户两个账户,社保账户里的钱只能用于医疗消费,如果储蓄账户中存有钱,那么是可以在自动取款机上提现的。

  但是不能取出储蓄账户里的钱,这个账户是可以自己作为银行卡存储消费用的,这部分钱可以自由支配。社会保险是我国福利的一种,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

  为什么社保卡钱取不出来

  如果确认金融账户内有钱,可能是因为社保卡需要激活,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社保卡发卡银行,验证本人身份后激活社保卡即可,激活后就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取款了。

  社保卡里有钱却取不出来,还可能是因为不是金融账户里有钱,而是储蓄账户里有钱,社保账户内的医保储存额、养老储存额要符合条件才能领取,不支持自由取出。正常情况下,不管是新开立的还是正在使用的社保卡,其中的医保个人账户是默认开通的,普通金融账户则是默认关闭的。

  社保卡的钱去哪个银行取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社保卡是属于哪一家银行的,然后再去银行自动提款机取钱就可以了,如果是使用其他银行的自动提款机取钱,可能会需要支付手续费。用户也可以直接到所属行网点进行办理。

  现在的社保卡都是社保卡和银行卡合二为一的卡,只要是激活了金融账户的社保卡,基本上在任何的自动提款机上都可以取钱的。但是需要注意只有在社保卡所属的银行群前才不会扣取手续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