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去哪里激活?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2022-07-02 11:03
举报

  现在随着社保的不断完善,不少人都有参加社保,毕竟社保总体上来说,对于我们的帮助还是挺大的,而缴纳了社保的话,就会有社保卡,这是大家缴纳有社保的一个重要凭证,不过这社保卡去哪里激活?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社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是可以通过几种方式来办理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单位统一办理

  通常来说,员工的社保卡都是由单位统一进行办理的,也就是说在员工入职三个月内,单位人事工作人员就会为员工办理社保卡,然后由单位人事,统一发放到参保人手中,后续只要进行激活就可以正常使用;

  2、个人自己办理

  如果说单位没有为员工办理社保卡的话,又或者是自己参保的人员,在参保社保后,可以自己按照流程前往社保局进行社保卡的申领以及激活等等。

  二、社保卡去哪里激活

  社保卡想要激活的话,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可以进行激活:

  1、直接去社保局进行激活

  可以带上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去往当地的社保局服务窗口进行激活,相关工作人员会为各位办理相关手续;

  2、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激活

  可以直接带上自己的社保卡,去往当地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诊的时候,将社保卡激活;

  3、拨社保局电话进行激活

  可以直接拨打当地社保局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转接人工客服电话,之后按照提示输入自己的相关信息就可以将社保卡激活;

  总之大家拿到自己的社保卡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去变更好社保卡密码,逼民因为社保卡遗失而被故意盗刷。

  三、社保卡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卡里面的钱通常情况下是取不出来的,当然具体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要知道大家手中的社保卡尽管说相当于是一张银行卡,但是这张银行卡的社保账户跟银行账户是分开的,因此实际是分为了两个不同的账户。

  总之一般来说大家所缴纳的养老保险,实际上是计入了社保中心的,而且社保卡内的钱还是属于自己的,不过大家千万不要相信社保卡内的钱套现什么之类的消息,而套现社保卡内的钱是属于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