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异地可以用吗?异地可以激活吗

2022-06-28 11:31
举报

  现在大家缴纳了有社保的话,就会有社保卡,而不少对于社保卡的使用还是不那么清楚的,甚至于有的人拿到社保卡后,都没动过,要知道社保卡是需要激活之后才可以进行使用的,不过由于有部分人的社保是异地的,那社保卡异地可以用吗?异地可以激活吗?一起看看。

  一、社保卡异地可以激活吗

  社保卡一般来说是不支持异地激活的,当然具体还是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其实现在不少地区还是支持异地激活社保卡的,但是可能地区之间会存在有一定的差异,而且是有限制存在的,比如说部分银行的社保卡是只支持省内异地激活,或者是要求在指定的地区激活,当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社保局发卡银行为准。

  而且社保卡的激活也十分简单,只要带上身份证等材料前往发卡银行进行激活即可,而且激活后最好是可以重新设定一个新的交易密码,以免密码泄露,对自己造成损失。

  二、社保卡异地可以用吗

  社保卡异地是可以使用的,具体还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要知道社保卡都是凭借卡来进行医保账户的结算以及养老保险事务和求职登记等等,而且一般使用频率最高的还是医保项目,通常来说,还是支持社保卡异地使用的。

  不过要是办理异地就医的话,是可以的,不过因为现在社保在不少地区可能都还没能真正联网,因此可能还不支持异地办理,具体的还是要以当地的社保局为准。

  三、社保卡异地转移如何办理

  社保卡想要办理异地转移的话,可以这样做:

  如果说要是在转入地的社保已经开始正常参保的话,是可以提出转入操作,然后再转出地开具一份社保缴费凭证,当然每个地区关于这个开具的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通常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

  带上身份证以及户口本和其他材料到转入地的社保局进行合并处理,将材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后,耐心等待这货,就可以了,这个过程通常可能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