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怎么申请社保卡?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2022-06-25 10:42
举报

  其实每个人都拥有社保卡,不过有一些小伙伴并不知道社保卡的功能是什么,那么社保卡到底存在哪些功能呢?在网上要怎么去申请社保卡呢?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网上怎么申请社保卡以及我们手里的社保卡具备哪些功能。

  一、网上怎么申请社保卡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微信APP,然后打开微信,在右上角的加号当中选择添加朋友。

  点击了添加朋友以后,我们可以点击最下方找到添加公众号,然后在公众号输入栏当中,输入医保两个字来进行搜索。

  之后我们需要找到公众号,然后点击关注关注医保之后点击我的,在我的页面可以找到申领社保卡的选项。然后点击申领社保卡,依次输入申请人的身份证姓名以及手机号,最后再点击验证码发送,可以收到一条短信,输入验证码,最后点同意。

  二、网上申请社保卡需要多久时间

  网上申请社保卡的时间是非常短的,一般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够完成,如果是在官网申请的话,直接把相关的资料填写好,然后提交申请,再耐心的等待15~20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够收到社保卡了。

  但是不同城市对于社保卡办理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我们提交了办卡申请以后也可以用电脑登录当地的社保中心网,可以在个人中心页面看到办卡进度,也可以选择拨打社保客服的电话12333来查询。

  三、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1、身份凭证

  社保卡是可以来证明我们身份的,现在很多人都会使用社保卡去报名相关的考试,同时也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来登录网站。

  2、记录信息

  社保卡也是可以记录本人信息的,同时可以记录社保相关的权益信息。

  3、领取社保待遇或者是社保缴费。当我们发生了医疗费用或者是失业了以后,就可以使用社保卡去申请相关的待遇。退休了以后想要领取退休金,也是需要使用社保卡的退休金会直接发放到我们的社保卡当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