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挂失要多久?要多长时间才能拿到新卡?

2022-06-27 17:36
举报

  医保卡挂失多久能补办回来

  医保卡挂失后通常是看大家什么时候补办,补办整个过程下来需要大概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要是不知道补办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的话,可以向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进行咨询。

  要知道医保卡丢失之后,是要先进行挂失的,而挂失可以分为书面挂失和口头挂失两种形式,通常口头挂失后的一个小时内,该医保卡就无用了,而且口头挂失后,要在十五天内带上身份证去社保局或服务网点进行办理挂失手续,正式的挂失之后就可以继续去补办新的医保卡了。

  医保卡怎么挂失

  医保卡要是一旦丢失的话,是要立即在最短的时间内拨打电话,然后电话进行挂失,以免被其他人捡到,然后进行盗刷。

  通常拨打电话之后,当中就会有语音提示,根据语音提示根据姓名以及身份证号码或者是居民医保卡编号等相关信息,一定要确认好之后再挂电话,同时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一旦办理好电话挂失后,是可以携带好本人身份证以及户口本等复印件,然后在去往所在地区的社保局进行正式的挂失手续办理,然后根据需求补办新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