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社保卡怎么开通金融功能

2022-07-08 11:06
举报

  社保卡每人可以办理一张,在社保卡上有个人唯一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号,同时还有相应银行标识以及银行卡号,社保卡功能非常多,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当我们社保卡里有钱了,能不能拿社保卡直接去自动取款机取钱呢?

  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可以。但是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的前提是已经开通了社保卡的金融账户,目前我们所使用的的社保卡是由两个账户的,一个是社保账户,这里面的个人部分的钱可以用来报销去医院看病和去药店买药的费用,但是无法在自动取款机上自由支取;另外一个是金融账户,金融账户就是相当于一张银行卡,也具备银行卡的基本功能,也就是说不管是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还是用来消费、转账、提现以及缴费都是可以的。

  持卡人在收到社保卡后,不仅需要激活社保账户,还需要激活金融账户,这在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领取激活手续时,可以要求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并帮你办理好金融账户的激活手续,办理成功后,就可以享受如同银行卡一般的功能了。此外,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内资金的提取不一定只能在开卡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支取,其他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也是可以支取的,是否需要收取跨行取款的手续费还需要视银行情况。

  社保卡除了具备银行卡的功能外,目前大部分地区都将社保卡与医保卡进行合并了,所以社保卡中也是包含了个人的医保账户的,只要个人医保账户中余额,就可以直接用社保卡去支付医疗费用和药费等等。

  综上来看,社保卡的功能性使我们享受了非常多的便利,持卡人可以按照要求合理使用、妥善保管社保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