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金融账户是什么?金融账户余额怎么查询?

2022-07-05 15:34
举报

  社保卡金融账户就相当于一个银行借记卡,可以存钱,也可以转账,查询金融账户余额可以到开卡行的 ATM机上查询,也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银行柜台查询,如果开通了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可以通过银行APP就查询到社保卡金融账户余额。

  平时在药店买药,在医院门诊挂号,住院结算所用的账户为社保卡的社保账户,而社保卡金融账户其实就是一个银行卡账户,在社保卡的卡面上印有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发卡银行,以及金融账号。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具有普通银行卡账户的金融功能,可以存取款、转账、消费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需要激活后才可以正常使用。

  社保卡金融账户需要由持卡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前往社保部门合作的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的操作方式比较简单,持卡人按照要求修改社保卡金融账户初始密码即可,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初始密码根据发卡行的不同有所差异,如果自己不清楚社保卡金融账户初始密码是多少,那么可以问银行工作人员,我们先输入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初始密码,然后在设置一个新的金融账户密码即可。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之后,我们就可以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进行存取款等操作了。

  现在大部分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失业人员的失业金待遇等都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发放的,所以大家拿到社保卡之后注意及时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以免影响大家领取社保相关待遇。

  如果想要查询自己的社保卡金融账户余额,那么可以将社保卡插入自助取款机查询,也可以通过银行柜台查询,还可以通过发卡行的手机银行查询,或通过发卡行的微信公众号绑定社保卡金融账户,然后即可查询金融账户余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