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能干嘛?有哪些用途

2022-07-08 11:07
举报

  缴纳社保的朋友手里一般都会有一张社保卡,而社保卡里有参保人的个人账户,我们自己缴纳社保的那一部分费用就是进入到社保卡的个人账户,那么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能干嘛呢,我们接着看下文。

  社保卡个人账户余额能干嘛?

  社保卡个人账户内有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相互独立的账户,金融账户里的余额是可以随意支取的,跟银行卡一样使用,可以存钱,取钱。同时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女职工生育后的生育津贴,发生工伤职工的工伤待遇,还有失业人员领取的失业金都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来发放的。这些钱都是可以随意支取的。

  而社保账户内的余额为养老金储存额和医保划账,不支持自由提取。养老金储存额累积缴满15年社保,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了退休手续后,即可根据计发月数按月领取。而医保划账是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支付个人医疗费用时使用。

  所以当大家看到有人用社保卡去取钱,实际上取的是金融账户里的钱,社保账户的钱是取不出来的,只要金融账户里有钱,就可以取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