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需要激活才能用吗?在哪些地方使用?

2022-07-08 23:46
举报

  社保卡需要激活才能用吗?在哪些地方使用?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一般情况下社保卡都是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的,激活社保卡还是很简单。主要有三种社保卡的激活方式:

  1、去银行网点进行激活,各省份各区域的社保卡都会有相对应合作的银行,我们可以携带我们的社保卡以及身份证原件直接去对应的银行进行激活即可。具体的操作方式直接咨询合作的银行。

  2、去药店也可以进行激活,直接前往医保指定的药店,让其工作人员帮忙进行激活即可。

  3、去定点的医院激活,带着你的社保卡去医保的指定医院,使用医保卡办理门诊或者挂号可直接激活使用。

  社保卡激活有时间限制吗

  社保卡激活一般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社保卡具备金融功能,参保人拿到社保卡之后,要尽快进行激活,否则该卡的金融功能有可能面临挂失的风险。

  目前针对社保卡激活的时间是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定的,有的地区是要求六个月之内完成激活即可,而有的可能是三百天之内激活也行。并没有法规法定必须什么时候段激活社保卡,不过为了不影响社保卡的使用,建议是尽快激活社保卡,具体的激活时间限制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