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封存是什么原因?网上可以解封吗?

2022-07-25 16:15
举报

  社保卡封存是什么原因?网上可以解封吗?下面同社保君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封存指的是参保因故中断社保缴费,社保卡无法销户也无法转移的情况下,社保卡账户就会暂时进入封存状态。参保人在使用社保卡时发现自己的社保卡显示封存状态,那么要怎么才能解封呢?可不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解封手续?

  社保卡封存网上可以解封吗?

  可以。社保卡处于封存状态是由于不同原因造成的,具体解封的方式也有所差异,具体来看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 社保卡未启用:持卡人社保卡如果未领取或者领取后未启用是会显示封存状态的,领取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微信或者当地人社局APP进行线上激活,也可以到社保卡挂靠的银行营业网点激活。

  2、 离职后社保断缴:如果持卡人离职后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社保卡会处于封存状态,后期找到工作后社保卡也会自动解封。如果暂时不打算找新的工作又想解封社保卡,也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保,也可以自动解封。

  3、 社保转移:参保人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将社保进行转移,转移完成后,社保卡也会解封。

  4、 社保卡挂失:如果持卡人的社保卡遗失,就需要办理好新的社保卡,或者找到后取消挂失,就可以立即解封。目前大多数地区都已经开通了线上办理渠道,持卡人可以查看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的相关操作指南办理相关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封存期间,社保关系还是有效的,历史缴纳的费用也有效,只是暂停了当前的相关保险保护。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