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怎么激活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2022-08-02 10:37
举报

  电子社保卡的用途还是比较广泛的,当然他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便携,可以为我们提供很方便的社保的服务,那么今天我们主要来讲一下微信怎么激活电子社保卡,如果对于这种问题感兴趣,可以一起来看一下。

  一、微信怎么激活电子社保卡

  首先我们进入到微信之后,点击我的,在里面找到支付,点击到微信支付的页面,点击里面的城市服务。

  在城市服务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社保,点击社保之后可以看到电子社保卡,我们点击电子社保卡去立即领取。

  需要我们核实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授权,授权领取了电子社保卡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去进行激活社保卡。

  我们也可以通过微信社保局官微,或者是小程序去进行电子社保卡领取了,每个地区的情况不太一样。

  二、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第一,电子社保卡记录着我们的身份信息,可以作为身份的凭证去进行使用,比如说在经办大厅,我们可以直接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能够直接录入我们的身份信息,就不用工作人员手动录入了。

  第二,在定点药店去进行买药,或者是在门急诊看病买药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去扫码支付,当然有一些地区可能没有,具体还要看当地的情况。

  第三,电子社保卡记录着我们的社保缴费和各种相关的信息,我们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在自助机上扫码去进行自助查询自己社保情况等。

  三、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的密码是一样的吗

  电子社保卡和我们实体社保卡的密码是不一样的,在我们申请领取电子社保卡的时候,一般会弹出来让我们单独的设置电子社保卡的密码,我们设置之后,以后再使用电子社保卡,就需要输入这个密码。

  而我们的实体社保卡密码是有两个,一个是人社功能,一个是金融功能,实现不同的用途所需。

  实体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就是把实体社保卡当做银行卡来使用,所以说他的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密码也是不一样的。

  以上就是对于微信怎么激活电子社保卡这个问题的介绍,具体大家可以到微信城市服务里面去看一下,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