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子社保卡领不了?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2022-07-29 10:42
举报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的功能一样,也是全国统一、全国通用的,电子社保卡,目前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百度小程序或者掌上12333APP领取,但由用户反映领取不了。

  为什么电子社保卡领不了?

  电子社保卡领取不了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 实体社保卡状态异常:如果实体社保卡处于挂失或者注销状态,也是无法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的。

  【2】 未实名认证:通过线上渠道领取时,先要在相关的渠道进行实名认证,待实名认证成功后才能申领并绑定电子社保卡。

  【3】 信息填写错误:在申领电子社保卡时同样需要填写相关信息,如果填写的信息与社保账户信息不一致,也无法成功申领。

  【4】 电子社保卡服务未开通:持卡人所在城市没有上线电子社保卡业务的话,无法申领。

  对于持卡人来说,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享受以下服务:

  【1】 人社服务方面:电子社保卡可以作为电子办事凭证、线上待遇资格的认证、快速登录服务等线上身份认证的方式;同时还适用于社保参保、就业人才服务、个人就业、职业培训、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创业担保贷款等个人信息查询;在申办业务上,可以用户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用工、人才、调节仲裁等;此外,还可以用于社会保险缴费、人才人事考试缴费、职业培训缴费、工伤医疗费用结算等移动支付领域。

  【2】 生活服务方面:社保卡还可以作为交通出行、进出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的身份凭证和购票服务。

  【3】 金融服务方面:由于电子社保卡也具有金融账户,也可以利用金融账户进行缴费等。

  总的来说,电子社保卡的线上服务功能非常强大,持卡人若还没有申领激活电子社保卡可以尽快申领,如果发现申领不成功,可以对照以上原因看看为什么通过不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