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面的钱怎么使用?可以随时提取吗?

2022-08-09 17:13
举报

  五险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五种社保的统称,缴纳五险也是顺应我国法律的要求和法规。

  按要求缴纳社保之后,每个月的保费都会分别划入个人账户以及统筹账户。统筹账户中的资金是由社会统一调配的,而个人账户余额则是归参保人员所有。随着参保时间的增加,个人账户余额会不断累积,社保卡里面的钱怎么取?

  社保卡里面的钱怎么用

  社保账户里的钱:医保以及养老保险都是有个人账户余额的,这一部分的费用归参保人员所有;医保账户余额可以用于日常看病、购药刷卡支付。养老保险账户余额则是用于退休后养老金的发放,以此来为参保人员提供一份基本的老年生活保护。

  社保金融账户的钱:参保人员开通了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便可以将社保卡当做正常的银行卡来使用,可以存取款,这一部分的费用则有参保人员个人自由支配。

  社保卡里面的钱怎么取

  社保账户中的钱是不支持提取的。

  社保账户中虽说会有余额且归参保人个人所有,但是都属于专款专用,是有特定的使用场景以及用途的,参保人员不可以随意支取,除非有出国定居、退休前死亡、重复参保等情况。符合提取条件的,需要前往当地的社保中心,提交相关材料才能办理提取手续。

  社保金融账户中的钱通常都是参保人员个人直接存入的,可以直接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的服务网点或者自动取款机进行提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