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男方能领吗?能享受哪些待遇

2022-07-20 10:43
举报

  生育津贴是指对职业妇女因为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那么生育津贴男方可以领取吗?

  男方是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生育津贴的本质是针对职业妇女因为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生育津贴和生育报销都是属于生育保险的两种待遇。但是对于男方来说,虽然不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但是可以申请护理津贴,是属于生育保险的另一项补贴内容,主要是针对男性职工的补贴,毕竟不论女性职工还是男性职工在缴纳社保的时候,都是投保了生育保险的。

  对于男性的护理津贴只要男方参保半年即可享受,在孩子出生之后,是可以享受10—15天的护理假,在这期间就可以享受护理津贴,看护津贴=当月本单位人平均缴费工资/30天*假期天数。

  另外对于生育险的报销这一方面,男方也是可以报销生育保险的,但是前提是女方没有缴纳生育保险。如果夫妻双方都缴纳了生育保险并且符合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的,那么建议由女方来申请保险,毕竟女方报销率在75%左右,男方报销生育保险则只能报销50%左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