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怎么报销产检费用?有哪些补贴

2022-07-21 16:13
举报

  一.生育保险怎么报销产检费用?

  1.女性职工缴纳的生育保险,需要提供女性职工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要使用配偶的生育保险,那么还需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提供结婚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3.填写生育津贴申请表,可以到网上进行下载,然后打印出来填写。

  4.携带生育证明或者是准生证。

  5.提供婴儿的出生证明。

  6.女性职工需要提供银行卡和银行卡复印件,此银行卡也是收取生育津贴的账户。

  7.生育产生的医疗费用证明,门诊病历证明,出院小结的原始数据等资料。

  二.生孩子有哪些补贴?

  生育津贴是指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是对女职工收入损失的现金补偿,目的在于维护女职工产假期限的基本生活需要。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均工资计发。

  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符合省人口与计划生育。

  1.生育津贴。生育津贴的数额比较大,会参考女性职工在公司的工资,还需要参考休产假时间,领取到的生育津贴和个人工资差不多,有固定的计算方法。

  2.一次性生育补助。符合生育保险规则的,顺产可以领取到2400元,流产能够领取到400元,如果是难产或者是多胞胎,可以领取到4000元。

  3.生育营养费补贴。符合90天以上产假的生育女职工,可以领取到300元的生育营养补贴,另外还可以领取到700元的围产保健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