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异地生育费用报销是什么?

2022-07-30 15:25
举报

  一般来说,正规劳动雇佣,只要与单位构成劳动关系(签订劳动合同)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开始缴纳社保,而生育保险就在其中。在长沙工作和缴纳社保的朋友,你知道办理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先满足哪些条件吗?一起来看看这里。

  长沙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1】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

  2】生育符合我国和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

  3】长沙生育保险异地生育费用报销:参保人员从缴费的下月起,连续缴费满10个月后、并且在办理生育津贴时仍在正常参保状态的参保人员。

  参保人员可以在工作日的每周二在各区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建议办理前先致电当地服务中心哦。

  生育险报销怎么查看到账情况?

  1】职工可以找到当地的社保官网站,然后输入个人账号信息进入,然后在社保【个人信息查询】那里捷信查询即可。

  2】在生育保险报销成功之后,用户可以携带社保卡、身份证到当地社保中心,在服务窗口申请查询钱是否到账。

  3】用户可以携带社保卡去发卡所属银行查看一下个人金额的到账情况,通常情况下,生育险一般最后打入个人账户中,用户可以查询银行卡余额。

  4】除此以外,用户可以使用电话查询,用户需要拨打社保的电话,提供社保卡号和身份证号,然后转人工服务查询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