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报销怎么查询是否到账?生育保险报销查询

2020-12-02 15:26
举报

  生育保险是国家给予女性职工提供生育津贴、医疗服务和产假,帮助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的一种保险。女性职工在怀孕之后是可以申请生育保险报销,其中生产的时候所产生的手术费用报销。需要注意的是,床位费是不能报销的。

  生育险报销怎么查看到账情况?

  【1】职工可以找到当地的社保官方网站,然后输入个人账号信息进入,然后在社保【个人信息查询】那里捷信查询即可。

  【2】在生育保险报销成功之后,用户可以携带社保卡、身份证到当地社保中心,在服务窗口申请查询钱是否到账。

  【3】用户可以携带社保卡去发卡所属银行查看一下个人金额的到账情况,通常情况下,生育险一般最后打入个人账户中,用户可以查询银行卡余额。

  【4】除此以外,用户可以使用电话查询,用户需要拨打社保的电话12333,提供社保卡号和身份证号,然后转人工服务查询即可。

  其中,在生育保险报销之后,在等待社会劳动保险部门审批完成后,职工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社保部门领取生育保险的报销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