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怎么查询进度?有哪些查询方式

2020-12-25 15:33
举报

  生育津贴是对参保了生育保险的用户在生育时或生产后的一种津贴。通常情况下生育津贴是由用人单位向登记参保的社会保险机构申领的,审核通过之后会直接发放至单位账户,再由单位发放给员工。那么生育津贴要怎么查询申请进度?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育津贴怎么查询进度?

  【1】电话查询:可以直接拨打12333社保热线,然后向工作人员提供个人的身份证号及社保卡号即可查询到申请进度;

  【2】社保局查询:用户可以直接携带个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前往参保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查询;

  【3】咨询单位:可以直接向单位办理生育津贴申请的人事进行咨询,了解生育津贴的具体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津贴查询进度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