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查生育津贴?生育津贴要从工资扣除吗

2023-01-16 15:33
举报

  社保卡怎么查生育津贴

  个人是无法通过社保卡查到生育津贴的。因为生育津贴是全部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用缴纳。所以它没有个人账户,只有以单位的名义才可以查询得到。所以用户如果想查询的话,可以跟单位申请,登录公司账户查询个人的生育津贴发放情况、明细金额等等。而由于常常都是由用人单位的人事打理社保方面的事务,因此一般都是人事来帮用户进行查看的。

  1、只要登录当地社保局的官网,再进入网上服务大厅;

  2、然后点击“单位用户登录”,输入单位的纳税代码、社保卡号、社保卡密码及验证码进行登录;

  3、点击进入官网之后再选择“单位员工生育津贴查询”,输入员工的身份证号码就可查询到了;

  4、选择“查看明细”,就可以查看到员工的生育津贴的明细记录。

  生育津贴多久到账

  不同的地方其生育津贴具体的到账时间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在30天之内可以打到账上,再怎么长都不会超过90天。生育津贴通常是指女职工由于生育原因而离开劳动岗位期间,被给予的生活费用。

  生育津贴要从工资扣除吗

  生育津贴属于为怀孕休产假的女职工提供的一种生产期间的工资补贴,这不属于员工平常领取的工资,因此自然不会从工资里面扣除。由于女性在生产期间是没有在公司工作的,因此用人单位这个期间不会发放工资给职工,此期间的工资则由社保的生育津贴加以补助。假如用人单位没有女性职工购买生育保险的,则生产期间需要用人单位个人给职工发放工资。生育津贴往往是由用人单位将职工的怀孕情况报上去,完成生育登记之后,在生产过后经由社保机构完成核算之后统一发放至用人单位账户,再由企业发放给员工,具体的发放金额跟产假天数和个人之前领取的平均工资是有关联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