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怎么查询?生育保险查询方式一览

2022-07-05 15:44
举报

  目前生育保险查询一共有三种方式,具体如下:

  1、直接拨打社保局电话12333查询

  在拨打了社保局电话以后,可以提供我们的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号,然后转接到人工服务,让人工客服帮我们进行查询。

  2、去人社大厅查询

  如果大家附近就有社保局大厅的话,也可以直接去附近的社保局大厅查询。在社保局大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指引我们,所以是非常方便的。

  3、登录社保官网查询

  在选择社保官网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选择当地的社保网站,这样才能够办理相关的社保业务,如果选择到了非当地的网站的话,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后期业务的办理。进入到社保官网以后,可以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以及社保卡号,然后输入服务密码就能够查询到参保信息,也就可以查询到我们的生育保险情况了。

  生育保险个人缴费比例

  以单位买全社保为准,计算如下所示:

  医疗保险:个人承担2%,单位承担8%;

  养老保险:个人为8%,单位承担20%;

  失业保险:个人为1%,单位承担2%;

  工伤保险:个人无,单位1%;(按行业有所不同)

  生育保险:个人无,单位1%;(按行业有所不同)

  公积金:个人7%,单位7%。(有8%12%的,目前已同一调整12%)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