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的钱是打到社保卡里吗?怎么查生育保险的钱?

2021-06-04 16:43
举报

  生育保险的钱是打到社保卡里吗?怎么查生育保险的钱?下文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生育保险的钱是打到社保卡上的。可持社会保障卡直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提取即可。

  分局福州市医保中心规定:凡是符合福州市生育保险政策并选择在生育定点医院生孩子的女职工不需要来市医保中心办理任何手续。从2015年起分娩的女职工产前检查费用实行1000元包干支付,门诊产检不再刷卡结算。

  产前检查和生育津贴(企业女职工)由系统自动结算,在产后汇入本人社保卡上银行账户,未办理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的,持卡人应携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前往银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激活手续。

  生育津贴2021年新规定:

  生育保险的福利待遇整体来说有大概是四类,分别是一次性营养补助、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和产假。

  至于大伙都关心的生育津贴2021年新规定,主要是看领取公式、领取条件等,我们一个个来说:

  1)生育津贴领取公式: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pide; 30x产假天数;

  2)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条件一:在用人单位生育保险并连续缴满9个月或累计满12个月;

  条件二:没有断缴生育保险,还在参保状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