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审核进度怎么查?查询方式有哪些

2021-07-16 17:22
举报

  生育保险是每一位职工要缴纳的,如果女性职工不符合生育津贴的领取标准,也可以使用配偶的进行申请。对生育妇女享受生育生活津贴、生育医疗费补贴的条件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核定其享受期限和标准,并予以一次性计发。那么,生育保险审核进度怎么查?

  生育保险审核进度怎么查?

  【1】用户可以前往社保局线下柜台查询,也可以直接让缴生育险的单位进行查询,这样方便一些。用户可以带上社保卡和身份证,直接去当时本地的社保局,查询自己的生育津贴审核进度。

  【2】此外用户还可以登录社保局的官方网站,在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登录到社保页面中查询自己的相关信息。之后在社保信息查询哪里,点击生育津贴申领情况,这样就看见当事人的申请以及查询进度了。

  目前当地社保局可以查查的,现在一般各地都能在线绑定社保信息,在线查也很方便的。因用人单位中断或未足额缴费、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等原因造成生育保险关系中断,补足欠费的,是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的。

  总的来说,符合生育保险规定支付范围和标准的其他费用,都是可以申请生育津贴的。目前能成功申请的,早期妊娠流产及其他手术津贴隔月发放。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