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怎么查?生育津贴怎么申请

2021-08-11 15:03
举报

  一、生育津贴怎么查?

  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其他查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并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指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等费用,男职工在配偶生育期间的看护假假期津贴,向统筹地区生育保险基金的条件,其基本条件是女职工或男职工的配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二、申请生育津贴的流程

  1、大部分城市生育津贴、补贴申领由公司帮助完成。

  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在终止妊娠后或者术后6个月内,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申请分娩生育津贴时需提供下列材料:

  (1)参保职工的社会保障卡复印件。

  (2)准生证、出生证和独子证复印件。

  (3)生育住院发票复印件、出院小结(盖就诊医院章)。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