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是什么意思?怎么查询明细

2021-08-18 17:42
举报

  生育保险(maternity insurance),属于五险一金中的一类保险,是由在职员工的单位以及职工本人一起进行缴费的。生育保险可以给由于怀孕而暂停劳动的女性提供一部分必要的保障,国家和社会会对有投保生育保险的女性提供一定的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以及一些其他的福利,比如经济补贴和医疗保健待遇。所以职工在在职期间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是很有必要的。

  生育险怎么查询明细

  1、通过拨打电话询:拨打社保客服的电话,向人工客服提供身份证以及社保卡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2、线下查询:用户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的社保服务中心的柜台进行查询;

  3、线上查询:个人可以登录相关网站,按照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就可以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一些手机App进行查询。

  生育保险并没有独立的个人账户,所以是无法查询生育保险的个人账户,用户只可以通过以上几种方式对生育保险的缴费明细进行查询。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