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育津贴发放标准、2021年领取生育津贴的条件

2021-12-06 11:48
举报

  2021年领取生育津贴的条件、2021年生育津贴发放的标准  2021年生育津贴申领指南

  在职女职工怀孕生孩子,不但可以休产假,还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生育津贴能领多少呢?这与你所在单位的人均缴费工资有关系,少则一两万,多的能领到十几万。我们一起来看看生育津贴你能领多少吧!

  1、2021年领取生育津贴的条件

  领取生育津贴的条件,从职工缴生育险到孩子出生,一个是足额缴纳12个月,生育后就可以向人社局申请产假中的生育津贴补助。

  如果所在单位没有帮你缴纳社保,即便你已经生了孩子,也是无法领取生育津贴的哟,不过全职妈妈可以用宝爸的生育险一次性金额报销!

  2、2021年生育津贴发放的标准

  一般生育津贴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发放。

  也就是说,如果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如果生育津贴高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全额发给个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