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在哪里可以查询是否缴纳?生育保险查询方式

2022-02-10 18:01
举报

  生育险是属于社会保险的一种,在2019年底的时候已经实现了生育险和医疗保险的合并,也就意味着缴纳了医疗保险的用户同时是可以享受生育险待遇的。一般情况下,对于职工来说都是缴纳了生育险的。当然要享受生育险必须是在申请报销之后已经连续缴纳了12个月的生育险,且生育险处于正常缴纳状态。那么生育险在哪里可以查询是否缴纳?

  生育险在哪里可以查询是否缴纳?

  【1】电话查询:用户直接拨打12333,提供个人的身份证号及社保卡号就可以查询到生育险的缴纳情况。

  【2】社保局查询:用户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自己参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大厅就可以办理生育险缴纳情况查询的业务。

  【3】官网查询:登录12333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在个人用户处输入登录账号及密码;登录成功之后在首页的参保状态即可看到生育险是否正常缴纳。

  (1)、登录12333社保网站,输入个人账号及登录密码,登录账号可以是身份证登录,也可以是手机号码登录;

  (2)、进入页面之后,选择“首页”,在右侧“基本信息”即可查看到参保状态。

  【4】支付宝查询:打开支付宝账户,进入首页的“市民中心”,然后选择“社保”;点击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参保缴费明细”;最后选择“生育保险”就可以看到生育险的缴纳情况了。

  (1)、登录支付宝账户之后进入“市民中心”页面,选择“社保”;

  (2)、页面跳转之后点击“电子社保卡”;

  (3)、然后选择“参保缴费明细”;

  (4)、找到“生育保险”,进入即可查看缴费情况。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现在生育险已经和医疗保险合并了,因此用户在查询的时候可能会存在无法找到生育保险的情况,但是一般只要是缴纳了医疗保险的,那么生育保险也是会正常缴纳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