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怎么查?老公交生育险可以用吗?

2022-09-19 17:42
举报

  生育保险怎么查

  想要查询生育险的话,可以按照以下几种方式来查询:

  1、社保局或自助终端查询

  带上社保卡和身份证去当地的社保局,找工作人员或直接在自助终端上进行查询。

  2、社保局官网查询

  登陆当地社保局官网,根据提示点击信息查询即可。

  3、社保局电话查询

  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转接人工客服,根据语音提示给出对应社保卡号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信息。

  生育险可以用老公的吗

  要是老婆生孩子的话通常来说可以使用老公的生育险,不过还是要分情况来定。

  要是老婆自己本身缴纳有生育险的话,是可以用自己的生育险来报销相关的生孩子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或生育津贴什么的,而老公的生育险就只能用来领取陪产假的一些日常补贴。

  不过要是老婆没工作,没有生育险的话,可以使用老公的生育险来一次性领取生育补贴,不过不可以用来报销生孩子产生的一系列医疗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