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法规有哪些变化

2021-11-19 09:51
举报

  深圳人实施的新版《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有哪些变化?

  新规将生育保险费的缴纳与职工医疗保险相结合,对缴费、生育补贴、产假等进行了新的调整,广东省生育保险新规定:生育保险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合计。

  用人单位每月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含生育保险费),职工个人每月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缴费基数调整为本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费用缴纳比例调整为原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之和。将生育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合并之后,个人支付的费用没有变化。在新的新规之中,终止妊娠的产假天数也进行了调整,产假和计划生育手术假前夕无变化。

  女职工孕期结束产假规定:

  1、怀孕不到4个月,妊娠结束:15天至30天(之前指定为15天);

  2、怀孕超过4个月和少于7个月:42天;

  3、怀孕7个月结束时:75天。

  女职工生产享受产假规定:

  1、安全交付:98天;

  2、难产:增加生产30天(128天);

  3、多胞胎:多生一胎,多生15天;

  除产假之外,女员工还享受80天激励假

  员工享受计划生育手术假

  1、取出宫之内节育器:1天;

  2、宫之内节育器设置:2天;

  3、输卵管结扎术:21天;

  4、输精管结扎术:7天;

  5、实施输精管或输精管再通:超过14天的假期;

  生产补贴=雇主员工之上一年的平均月工资为30天,而规定的产假天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