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是打到单位的还是打到自己卡里的?生育津贴由谁承担

2022-07-14 08:58
举报

  生育津贴是打到单位的还是打到自己卡里的?

  生育津贴是由社保和单位共同给的,只不过大多数是由社保来承担的,单位只需要承担很小一部分,当单位有女性职工生产完以后,单位就可以提交相关的材料给社保局,社保局就会进行生育津贴的核算并且发放,之后单位就会以每个月工资的形式发放给相关女性职工。

  生育津贴实际上是用于保障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女职工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用人单位先逐月垫付,社保经办机构再拨付生育津贴给用人单位。

  所以生育津贴是由社保局发给单位,再由单位统一发到个人的卡里。

  需要注意的是,生育津贴一般由单位代领取,个人申请领取的通常是特殊情况,比如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假期期间或假期结束后,用人单位因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等客观原因停止经营未领取生育津贴且无承继单位的职工,可以自行申请,否则需要通过单位代为申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