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包含生育险吗?代缴社保有生育津贴领吗?

2022-07-15 17:32
举报

  社保包含生育险吗?具体还有哪些保险的?因为在社保当中包含有生育保险的。

  社保包含生育险吗

  社保是包含有生育险的,社保现在分为了养老金、工伤、医疗、失业和生育一共5个险种。

  生育保险人每个月的保费由用人单位全额承担,职工个人不需要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用人单位根据当地对于生育保险的法规,按照一定的比例缴纳生育保险。原则上来说生育保险人的费用不会超过职工工资的1%。

  想要领取于生育津贴,必须保证生育险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时间,否则是不能够正常领取的。

  失业生育津贴如何领取

  如果失业了是没法领取生育津贴的,因为生育津贴指的是在产假期间之内单位给员工支付的工资,然后基金会补贴给单位,如果员工失业了就没法领取对应的生育津贴了。

  如果男方有外遇,并且有15天的产假,在这15天之内单位需要正常发放工资。

  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所产生的检查费和生育费可以报销,但是没法领取于生育津贴。只有参加了职工社保的女性才能够领取生育津贴费用。

  代缴社保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只要大家选择代缴的社保当中包含生育险,就是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

  现在社保主要有职工社保和个人社保两种,在职工社保里面是包含有生育险的,但是在个人社保当中则不包含有,所以大家代缴的社保,如果是职工社保的话,就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不过想要领取生育津贴是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的,通常来说,只有在生育之前连续缴纳12个月的生育保险,才能够领取到生育津贴。如果在生产的时候,社保断了也是不能够领取到生育津贴的,所以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辞职。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