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事业单位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2022-08-01 14:46
举报

  厦门事业单位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答:不能,机关核拨或核补的事业单位参保人员按原渠道领取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有多少钱?

  答:每个人不一样,具体按这个公式计算↓↓

  生育津贴等于生育前(含生育当月)12个月所在单位人均月缴费工资除以30再乘以相应计发天数。

  举个例子:小芳今年1月顺产生了宝宝,假设小芳公司人均月缴费工资是5000元,顺产计发天数是128天,根据公式计算5000除以30再乘以128,那么小芳能领到生育津贴共21333元。

  厦门医保怎么申请生育津贴?

  厦门市医保局官网申请生育津贴:

  1.电脑登录“厦门市医保局”官网,点击“个人网厅”

  2.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如已有i厦门账户的直接用i厦门账户登录

  3.登录后点击“生育保险待遇”核发,按提示操作

  手机申领生育津贴操作步骤

  方式一:“厦门医保”微信公众号

  1.微信搜索并关注“厦门医保”微信公众号(ID:xmylbz)

  2.点击“服务大厅”,绑定个人信息后进入首页

  3.点击“服务”模块,找到“我要办”——“生育津贴”,按提示操作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