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户口生育津贴比较高吗?

2022-08-01 14:19
举报

  厦门户口生育津贴比较高吗?

  厦门生育津贴和户籍没有关系,生育津贴=生育前(含生育当月)12个月所在单位人均月缴费工资除以30再乘以相应计发天数。

  申领条件

  厦门市参保女职工申领生育津贴,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已领取结婚证。

  2.生育、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符合我国和福建省计划生育。

  3.在分娩、妊娠终止(含异位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前连续缴费满12个月(含当月)。

  温馨提示:机关、核拨或核补的事业单位参保人员按原渠道领取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

  厦门生育津贴分娩和流产的发放标准一样吗?

  分娩和流产的发放标准不同。

  2020年5月1日(含当天)后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生育津贴按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以每月30天进行折算,按日计发,时间标准如下:

  (一)顺产128天;难产(含剖宫产)的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二)怀孕三个月以内流产(含异位妊娠)的15天;怀孕三个月及以上流产的42天;怀孕七个月及以上流产的98天。孕期妊娠月以28天即4周为1个月计算。

  (三)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放置宫内节育器的7天;摘取宫内节育器的3天; 输卵管结扎的30天;输精管结扎的15天;输卵管复通术的30天;输精管复通术的15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