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生完孩子得马上申请生育津贴吗?

2022-08-01 14:48
举报

  厦门生完孩子得马上申请生育津贴吗?

  不是的。在职工分娩、妊娠终止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次月15日起,才可以发起申请!

  什么是生育津贴?

  简单来说,就是依法缴纳生育保险的职工在生育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后可以领到的一笔生活补贴。

  申领需要什么材料呢?

  需要以下材料:

  1.提供申请人本人的银行卡原件1张。

  2.生育服务登记表原件1份。

  3.医院就诊相关文书如出院小结、诊断证明书或门诊病历等原件1份。

  4.若手术情形较复杂,如自然流产、稽留流产等,还需提供HCG检验报告单和B超报告单。

  厦门生育津贴申请入口+流程

  厦门生育津贴分娩的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次月15日起开始申领。特别注意:从分娩之日算起,12个月内申领。

  厦门生育津贴申请入口

  厦门市医保局官网

  申请流程:

  进入厦门市医保局官网,点击“个人网厅”;

  手机号或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如已有i厦门账户的直接用i厦门账户登录

  登录后点击“生育保险待遇”核发,按提示操作

  也可以通过小程序申请,流程如下↓↓、

  微信搜索“厦门医保”小程序,或者直接点击页面下方的小程序二维码,然后点击进入,在小程序的首页中找到并点击“生育津贴”,然后点击进入即可进入完善信息申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