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珠海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是什么

2022-08-09 15:56
举报

  2022珠海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1.参保职工失业前最后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地为珠海市、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停保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

  2.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在珠海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即领取最后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且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相关阅读:

  失业补助金只能申请一次,若领取期间重新就业,剩余未领取月数不可结转到下次失业。(例:若张三从2021年7月起领取失业补助金,领取2个月待遇后,9月重新就业并参保,后于10月再次失业,其不可申请领取剩余的4个月待遇)。

  2022珠海失业补助金每月发放时间

  次月15日前

  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国新出了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方法,申领时限延长截至2022年12月31日。2022年7月1日起,失业补助金的支付时间由次月10日前改为次月15日前,相较以往延后5个工作日。

  相关问题:

  失业补助金是否能发放到他人账号?

  答:不能,失业补助金必选发放至本人银行卡,默认发放至本人社保卡金融账号,需确保该账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领取失业补助金是否核减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年限?

  答:不核减,重新就业并参保的失业人员,缴费时间累计计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