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失业补助金领取需要哪些材料?2022达州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及期限

2022-08-10 14:52
举报

  一、达州失业补助金领取的材料

  1.单位对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处理建议

  2.劳动合同的原件、复印件

  3.失业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同页正反面)

  4.失业人员户口复印件(首页、本人页)

  5.《失业保险金核发告知书》

  6.本人一寸免冠照片6张

  二、达州失业补助金的发放标准及期限

  达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累计缴费时间每满1年的,可领取3个月失业金;

  2、满5年不足10年的,从第5年开始,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1年增加1个月的失业金,最长为18个月;满10年及以上的,为24个月。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以达州最低工资标准一定比例确定。

  3、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10年的,按达州最低工资标准的70%发放,满10年及其以上的,按最低工作标准的80%发放。

  达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1、被保险人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费时间确定:累计缴费时间1年以上不满2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

  2、累计缴费时间2年以上不满3年,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保险金。

  3、累计缴费时间3年以上不满4年,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保险金。

  4、累计缴费时间4年以上不满5年,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保险金。

  5、累计缴费时间5年以上的,其超过5年的部分,按照每满一年增发一个月失业保险金的方法计算,确定增发的月数。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