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失业保险金停发原因是什么

2022-08-23 15:32
举报

  【苏州失业保险金停发原因是什么】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且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1、重新就业的;

  2、应征服兵役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5、无正当理由,累计3次拒绝接受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介绍的适当工作或者提供的培训的。

  注意事项:

  1、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个人不缴费。

  2、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如果被新单位录用参保或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将停发。

  3、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尚未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失业保险金。

  【苏州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

  苏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

  苏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范围为1643-2280元/月。

  领取期限: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发放标准:

  1.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5%确定;

  2.缴费满10年不满20年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50%确定;

  3.缴费20年以上的,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月平均缴费基数的55%确定。

  4.失业保险金标准最高不得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证的1.5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