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失业补助金和失业金能一起领吗

2022-09-02 15:02
举报

  福州失业补助金和失业金能一起领吗

  福州失业补助金和失业金不能一起领。失业后,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不符合条件的,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失业保险金领取期满仍处于失业状态的,也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福州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最后参保地为福州的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在此期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失业保险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在此期间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可申领临时生活补助。未按相关法规履行参保缴费义务的不享受以上待遇。

  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符合失业登记条件,并有求职要求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