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济南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2-09-14 11:19
举报

  济南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根据《失业保险》,城镇企业单位及其职工按照相关法规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企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企业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近年来,为我国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免申即享”法规。目前我省执行的失业保险费率为1%,其中企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0.7%缴纳失业保险费,企业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0.3%缴纳失业保险费,执行期限截至2023年4月30日。

  企业工伤保险费缴费比例和缴费基数

  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数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确定。我国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将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划分为一类至八类。各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对应的全国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为,一类至八类分别控制在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左右。当前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免申即享”法规,工伤保险费率下调20%,按照企业工伤保险基准费率的80%收取;执行期限截至2023年4月30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