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失业保险待遇可以网上申请吗?

2022-09-15 14:47
举报

  临沂失业保险待遇可以网上申请吗?

  答: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打开“电子社保卡”,登录个人账号后就可进行申领。

  一、申领条件

  参保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

  (2) 按照相关法规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相关法规履行缴费义务不足1年;

  (3) 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

  二、申领流程

  1.打开电子社保卡,选择“全国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选择参保地。

  2.点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去申请”按钮,核实或录入参保地、银行账号等信息,即可完成申领。

  3.五个工作日后点击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查看详情”按钮,可以查询之前提交申请的审核结果。经参保地经办机构核查符合申领条件的,可以通过登记的银行账户领到失业保险待遇。

  三、申领对象

  失业保险保证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