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洛阳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范围有哪些?

2022-09-19 15:24
举报

  2022洛阳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范围有哪些?

  实施范围和补助标准

  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一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补助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温馨提醒

  1.一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2.企业按照有关法规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手续的,不影响其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

  3.该法规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2022洛阳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怎么申领?

  发放方式和审批流程

  各地可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也可结合工作实际釆取“依申请”方式审核发放。

  企业可通过河南省社保网上服务平台申领,不具备线上申领条件的,可就近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企业提交《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承诺书》和《企业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人员花名册》(详见附件)。

  审核通过后,发放名单在当地人社部门官网出示不少5个工作日。出示无异议的,由人社部门审批并拨付资金。各级经办机构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企业,可将资金发放至税务部门提供的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