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网上申请流程是什么

2022-07-17 23:46
举报

  失业补助金网上申请流程是什么

  1、我们需要登录社保公共服务平台,然后选择失业待遇申领入口。

  2、在页面的左侧会有失业待遇申领,然后可以选择下面的,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或者是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

  3、之后需要录入我们的证件号码或者是手机号码进行登录,如果之前没有注册的话,需要先进行注册。

  4、当登录成功以后,就进入到网上申请页面,然后需要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一定要保证信息填写准确,填写完成之后,再点击页面下方的申请。

  5、当待遇申领成功以后,经过社保机构的审核之后就可以领取相关的费用了。

  6、当然我们也可以在网上查看申请的进度,可以在个人中心页面看到自己的申请记录和进度。

  失业补助金申请条件是什么

  1、用人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法定参加了失业保险。失业补助金并没有失业保险参保年限的要求,只要大家参保了失业保险都可以审理失业补助金。

  2、完成了失业保险金领取。在失业了以后能够申请的待遇包含有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原则上来说失业人员需要先根据相关的要求申领失业保险金,当失业保险金领取完成了以后,如果还没有再次就业的话,可以去申领失业补助金。当然如果大家不满足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就没法先去领取失业保险金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