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领取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2022-07-29 15:52
举报

  一、怎么领取失业金?

  现在领取失业金一般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可以通过当地社保局的官微或者是官网,或者是APP,去进行领取失业金的申请。

  以社保局的官微为例,一般是在服务大厅点击进入之后找到失业保险,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申请之后会有专门的人来跟我们核实情况,如果我们的条件符合申请失业金的条件,就会给予我们通过,然后就会每个月去给我们发放失业金了。

  如果对于网络不熟悉,大家也可以到当地的社保局去办理失业保险的申请,去申请领取失业金。

  二、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第一需要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如果不到一年,一般是不能够领取的,但是很多地区,这种情况下可以领取失业补助,大家也可以看一下当地有没有。

  第二需要非本人自愿失业,像个人辞职的话,就是属于自己自愿失业的,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够去领取失业金。

  如果是劳务合同到期,公司不继续劳务合同的话,这种情况是属于非本人自愿失业,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

  第三需要进行失业的登记和就业意向填写,现在一般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登记,如果是线下办理,就是需要自己打印出来表格,然后进行填写,提交到社保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