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领了还能继续交社保吗?取条件是什么?

2022-07-28 00:00
举报

  失业金领了还能继续交社保吗

 

  第一,失业金在领取期间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我们的养老保险在失业金的领取期间,可以不用缴纳,我们的医疗保险在领取失业金的期间,会有失业保险基金去进行支付,不需要我们个人花钱去进行缴纳。

 

  第二,在领取完失业金之后,我们需要继续缴纳社保,根据个人的情况,办理社保的接续或者是转移,重新就业了的话,我们就可以让企业给缴纳社保,没有重新就业,也可以选择个人缴纳灵活就业社保。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第一,需要我们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并且在申请失业金的时候,失业保险仍然在继续缴纳当中,在全国各地缴纳的都可以算,失业金的领取是不分地域的。

 

  第二,需要是非自愿失业才可以领取失业金,如果是主动辞职的话是没有失业金的,但是我合同到期跟公司协商不继续合同,也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或者是在公司有过错的情况下,失业了的话也可以领取失业金。

 

  第三,需要我们进行失业的登记和就业的申请,并且一般来说需要我们去当地的社保局学相关的就业技能,才能够正常的发放失业金。

 

  失业金每个月能领多少钱

 

  失业金是最低生活的一个保护,所以他每个月领取到的钱数并不是特别的多,一个月大概最低也就是大几百块钱左右,具体有多少钱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因为它是按照当地的一个最低的工资水平去进行相应的发放的。

 

  如果是一线城市,它的一个工资水平比较高,它对应的失业金就会更高一些。

 

  失业金一般是当月申请,然后次月才开始发放,每个月按照固定的时间去进行发放,每个地区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情况。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