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失业金期间医疗保险怎么办?失业金能够领取多少时间

2022-07-29 16:19
举报

  领取失业金期间医疗保险怎么办?

  领取失业金的期间,我们是不需要去缴纳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险是从失业保险基金里面去进行划扣,所以说在这个时候我们不用缴纳,也可以享受医疗保险的正常的待遇。

  在领取完失业金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常的去进行办理医疗保险的接续,直接的再让企业去进行缴纳,或者是个人缴纳灵活就业就可以了。

  所以说大家不用担心失业金领取期间医疗保险的问题,在失业金的领取期间,我们也不需要去缴纳养老保险,因为养老保险是按年限累积的,所以断缴是没有关系的。

  失业金能够领取多少时间?

  失业金最长是可以领取24个月,对于领取的次数没有任何的限制。24个月是累积的。

  但是失业金能够领取的时间跟我们缴纳失业金的时间有关,一般来说缴纳失业金满一年不足5年的情况下,可能只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金。

  缴纳满5年不到10年的情况下,可以领取18个月的失业金。缴纳10年以上才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